远舟ovO

昼短苦夜长,何不秉烛游

【点文第七弹】喻王 如何感谢你名字

哇咔咔咔!点文最后一弹!终于无债一身轻了!
lo这几天断网了嘤嘤嘤求安慰QAQQQQ
喻王王喻都可以啦(๑•ัω•็๑)
——————ovO——————

01
“王队担任队长那么多年,有过许多不同的称呼。曾经有没有哪个称呼让您记忆尤新?”某个访谈节目上,巧笑倩兮的女主播向王杰希抛出问题。

王杰希略有些随意的斜倚在小沙发上,两条长腿微微弯着在身前交叉。他垂着眸,指尖在扶手上有节奏的敲打着,显然在思考。

“我最喜欢也最接受的称呼,还是微草队长。”

“王队对微草的热爱大家都看在眼里啊,让我们继续下一个问题……”

对着耀眼的镁光灯,王杰希有些走神。

最爱的称呼啊,大概还是那个人的那声唤。

“王给黑”虽是软糯的粤语,在那人的唇齿间反而清爽,尾音被人孩子气的上扬,带着轻笑和出。

从第一声到现在,已经过了将近十年了。

02

初遇喻文州的时候,王杰希还不到十八。稚嫩的脸上虽有沉稳,也有着从骨子里透漏出的自信和骄傲。

在嘈杂的观众席上,他一下子就注意到了斜前方,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少年。少年嘴角擒着笑,低着头不停写画着,碎发覆盖的脖颈,弧度优雅而美丽。

当然,这并不算一见钟情,只能算是他旁边的人太乱了。

“我觉得从这个坐标切入比较好。”王杰希并不八卦,没有偷看他人隐私的爱好,却不自禁的关注起了那人的笔记。

毕竟仍是当日少年,彼此都没有那么深的城府或包袱,认识起来也容易。

喻文州微笑着对王杰希伸出手。

“蓝雨训练营,喻文州。”

“微草,王杰希。”

“王给黑?”喻文州一挑眉,眼中的笑意浓重了几分。

“王给黑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”黄少天在旁边的座位上笑的肩膀乱颤。

王杰希的脸抖了抖,右眼也抖了抖。

传说中的宿敌见面,果然独特。

03

约定好一决雌雄的第三赛季,只剩王杰希一个人风骚到底。捧起最佳新人奖的时候,王杰希的心里是有一点小遗憾的。

如果那两个人在,自己是否还能捧起这个奖杯?
可以的。王杰希又想起了那声“王给黑”,脸色黑成了韩文清。

王杰希并没有等太久,第四赛季的联盟光彩夺目。黄少天,苏沐橙,肖时钦,楚云秀……一个个在联盟之中大放异彩。

这其中并没有喻文州的名字,或者说,喻文州背负的质疑和骂声更多一些。手速的硬伤被各类杂志报纸,拿来反复指出,少年战术上的光芒反而被人遗忘。

第四赛季之于王杰希,也不轻松。

几次团队赛的失利,让关于魔术师与团队脱节这个问题,在各大媒体的炒作下愈演愈烈,对王杰希的指责也铺天盖地而来。

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,王杰希坐在训练室里,想起了那个笑容温柔的少年。

那个人是不是……也像他一样,坐在这里,彻夜不眠?

深吸一口气,王杰希下定了决定。

04

常规赛轮到蓝雨和微草碰面的时候,王杰希的魔术师打发已经在比赛里消失了。

比赛的最后,微草六比四险胜蓝雨。

“王队辛苦了。”

王杰希握上喻文州的手,知道对方并不只是简单的客套。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“王队一会儿有没有兴趣一起吃顿饭?”

“荣幸之至。”

王队?这样中规中矩的称呼,为何在那个人的嘴里如此别扭?王杰希皱了皱眉头,扭头看向那人下场的背影。

一年未见,少年的身材又挺拔了几分,在南方人
中,也算数得上的高个。极为普通的队服熨帖整齐,配上谦和却疏离的微笑,倒真有几分上位者,令人信服依赖的风采。

一年的时光,能让人有如此大的变化吗?

王杰希又想起了那晚,喻文州用上翘的尾音,念出了他的名字。

其实很好听。

05

携着晚风,王杰希来到约定的餐厅门口,发现喻文州早已在这里等候了。

古朴的中式餐厅,桌与桌之间通过小巧的屏风隔开,精致而不喧哗。这个地方倒是符合王杰希胃口。

“王队好像很了解我们蓝雨的战术啊。”喻文州附身给王杰希倒茶,白皙的手腕,修长的指尖,让王杰希无端想到之前念过的一句诗:

皓腕凝霜雪。

好像是形容女孩子的吧?王杰希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。

“王队?王队?”

“嗯?”王杰希猛得回魂,意识到刚才自己的失态,有些抱歉的低头抿茶。

“人们说王队的心思不能猜,果真如此。”

“别叫王队了,叫王杰希吧。”

“这怎么可以,毕竟是前辈。”

“怎么不可以?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叫的很欢。”

“王杰希。”这次没有用粤语,喻文州用带点海风气味的普通话,郑重地叫出了王杰希的名字。

“喻文州。”王杰希用带着雾霾味的普通话回复他。

06

时光推移,第五赛季的全明星后,喻文州和王杰希约定在一家酒馆里小叙。

因为之后几天并没有什么赛事,两人也放纵了些许,点了一桶小店的米酒,三五杯下肚,人便有些迷离了。

“王队。”

王杰希有些疑惑地看着喻文州,不知道他为何如此称呼他。

“王杰希。”

“杰希。”

“杰希卡。”

得,这是喝醉了喊他名字玩呢!王杰希有些好笑,他第一次知道,平时冷静温和的喻文州,发起酒疯来是那么……有点可爱。

“嗯,我在这里。”他含着笑回他。

“王大眼。”

“……”怎么喻文州也学会了!

“王给黑。”

“王给黑。”

“给黑。”

最后的最后,喻文州抬起头,朦胧的醉眼,在灯光的照映下,竟灿若繁星。

他看着王杰希,有些孩子气的笑了,低低地唤了一声给黑,尾音上扬,一如初见时一样。

07

第二天清醒之后,喻文州又恢复成了温和而疏离的心脏。

“昨天的事吗,意外。杰希不会介意吧。”
王杰希挑眉,不可制否。

“我知道,我们都是一类人。”在这个黑暗的角落,蓝雨队长有些疲累地坐下。

“我们以为自己足够冷静足够强大足够坚强,就真的做到了。”

“我懂你。”

王杰希又想到了第四赛季的时候,喻文州问了他一个,他没有回答的问题。

为什么我会熟悉蓝雨的战术?

因为我懂你。

“所以你昨天才是真情流露咯?解释一下吧,为什么如此喜欢我的名字。”

“唯一感谢你名字,得以清晰我唇齿。”

温柔的歌词,被喻文州用温柔的语气缓缓念出,在这一片黑暗里,竟梦幻地不似人声。

王杰希承认,自己的心被击中了。

毕竟魔术师吗,总喜欢一些浪漫的东西。他在为自己开脱着。

08

王杰希开始关注喻文州,或者说,把空闲里塞满喻文州。

他有些怅然地发现,喻文州对谁都有着谦和的微笑,温柔的语调。他私下里打探到,喻文州叫黄少天“少天”,叫叶秋“叶神”,叫韩文清“韩队”。

对自己的那声“王杰希”,既不是最亲近的,也不是最疏离的。正如他们两个的关系一样,不上不下地处在中间尴尬的位置。

王杰希觉得自己有点像怨妇,甩了甩头,掏出一张散人卡,放飞一下自我。

闹铃响了,预定的30分钟想喻文州的时间已经完毕,王杰希又成了那个严肃强大的微草队长。

09

许是付出终有回报,第五赛季的最后,世界将为王杰希加冕。

微草的狂欢之后,在叶修的煽动下,不少和王杰希关系不错的大神都聚在了一起,以庆祝为名,行蹭吃蹭喝之实。

“王大眼我告诉你……”黄少天灌了一瓶啤酒,脸色有些红了,他抄起一根鸡毛掸子作剑,比划起来“下次冠军肯定是蓝雨的。”

王杰希没有说话,随手拿个扫把,把人扫到沙发上。

角落里,喻文州喝了口红酒,含笑看着向自己走来的王杰希。

“王给黑,我中意你。”

“给黑,我中意你啊。”

喻文州的声音不大不小,足以在这一片喧哗中传入王杰希的耳朵。

王杰希眼睛里的繁星被点亮了。

10

我会对所有人以温柔,但我的任性和孩子气,只有你会知道。

评论(9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