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舟ovO

昼短苦夜长,何不秉烛游

【喻王】情话王

随手码的甜点,甜到掉牙(๑•ัω•็๑)
就是想苏一苏喻苏和老王。
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w
——————ovO——————

00

“所以,杰希”喻文州从报纸里抬起头来“你真的不准备对我说句情话吗?专家说了,偶尔几句情话有利于夫妻和谐。”

“砖家?”

“是专家。”

“那好吧,你对我说吧。”王杰希停下手上的活,规规矩矩地坐在喻文州对面,双手放在膝盖上,一幅红领巾的样子。

“我说了啊”喻文州放下手中的报纸,眼珠转了一圈,笑容里出现了几分不怀好意。

“自从遇见你,我才懂得,左半边直径大1厘米,是这般的美丽。”

“今天晚饭喝豆汁?”

“杰希我错了,你看,是不是轮到你对我说了。”喻文州拖长了尾音,眯着眼睛,如同一只撒娇的猫。

喻文州会说情话,王杰希知道。

01

他们相识在第二赛季,最初不过点头之交。相似的性情让他们彼此理解,日常谈话也不过是问候,清淡如水。

第一次情话发生在第五赛季第七周,常规赛蓝雨主场对微草,王杰希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。

微草住宿的宾馆与蓝雨俱乐部隔街,夜深,失眠的王杰希从床上起身,走到窗台前。即使繁华如广州,在这午夜色彩也昏暗了。繁星迷蒙在远空,模糊能看到些光影,愈发显得月华似水。只有对面楼的一豆灯光,如此灼灼地绽放在黑夜之中。

那应该,是蓝雨的训练室吧。那么晚了,谁在里面?王杰希有些好奇,看得更仔细了些。

对面屋里有个人影站了起来,手里端着咖啡杯,起身接水时路过窗子。

是喻文州。那么晚了,他怎么还在训练?

那是第五赛季,喻文州的能力早已被众人承认,质疑虽有,但赞美和鼓励已是主流,他完全没有必要那么拼了。

王杰希皱眉,鬼使神差地拿起手机。

“喻队,怎么还没睡。”

“嗯?”对面人显然呆滞了片刻,随即笑出了声“王队这不也醒着。”

“你完全没有必要那么拼命了。”

“杰希,我可以这样叫你么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我这么拼命的原因,大概是为了将来可以坦然地拥抱杰希你啊。”

“喻队好情趣啊,大半夜调戏起我来了。”

“抬头朝对面看。”

王杰希抬头,一眼就看到了对面那个人,灯光把那人的眉眼勾勒地清晰。喻文州张开了双臂,做出拥抱的动作,脸上的微笑,温柔更胜月光三分。

“晚安”王杰希读懂了对面人的口型,心里竟偷偷摸摸生出几分皎洁来。

“晚安,文州”

王杰希也用口型回他,不知道那人看懂了没有。

念着那句晚安,王杰希一夜无梦。

02

第二次情话发生在第六赛季,那个夏天属于蓝雨。即使心有不甘,但念到午夜中的那一豆灯光,王杰希也由衷地为喻文州感到高兴。

“大眼大眼我们蓝雨的庆功宴你来不来,我们作为冠军肯定会好好招待你们,吃香的喝辣的良心啊有木有!”

“去一边啊黄少天,”丢了连冠的方士谦脸色本就不好看,听黄少天一嘚瑟,无比熟练地炸起了毛“信不信我开神圣之火烧你啊!”

“呦嘿方四千,你个治疗,嫉妒本剑圣太帅想要和我pk啊,我还不约呢!王大眼pk约不约!”

“身高不到178,丑拒。”

“那我可以约你了?”喻文州抬手安抚了即将暴走的黄少“微草愿意赏脸和我们一聚吗?”

“我把身高限定改成180来得及吗?”

“来不及了哦。”

王杰希觉得喻文州笑起来像一只狐狸,嗯,美人狐。

聚会从饭店一直开到ktv,黄少天大手一挥连点十首歌,方士谦嗷呜一声跑去切歌,整个点歌台一片乌烟瘴气。

“压力山大?”角落里的邓复升拍了拍郑轩。

“压力山大啊!”郑轩看着包间里的野蜂乱舞泪流满面。

“咳咳,少天别闹了,这首歌是我点的。”两三
杯啤酒下肚,喻文州白皙的脸上飘起了红晕,眼睛却越发明亮。

“每个人都是单行道上的跳蚤,
每个人皈依自己的宗教,
每个人都在单行道上寻找,
没有人相信其实不用找。”

喻文州的声音本就温柔,刚饮完酒,又添了几分低沉沙哑。缠绵的粤语被他哼出,情歌更添了几分沧桑的滋味。

王杰希也被灌了几杯酒,微醺地陷在沙发里。

包间里很乱,黄少天和方士谦,带着蓝雨微草新生代的打成一团,他却感觉,喻文州的目光始终在盯着他看。

穿过万千纷繁不曾转向。

“其实爱情并不用寻找。”

03

第三次情话,发生在第八赛季全明星后。

“杰希,我找你好久。”
舞台的后场,喻文州匆匆跑到王杰希身边。

“你不用劝我,我觉得值得。”王杰希的脸隐在黑暗中,看不出喜悲。

“你对高英杰那一场吗?我为什么要劝你?你做的很好,你完成了自己想要的目的。”

“那你这是干什么?”

“刚才那些话是我以朋友的身份说的”喻文州扳正王杰希的脸,话语竟带着些颤抖“可是我不想再做你朋友了。”

“杰希,我想陪着你直到皱纹满面,我想陪着你直到白发苍颜。”

“我想陪着你将春花看至冬雪,我想陪着你,从朝霞赏至明月。”

“我想陪你,把岁月铺成乐章,在轮椅上慢慢唱给你听。”

“喻文州,把我抵在墙角,是不是垫脚尖了?”

王杰希忽然笑出了声,眼睛里盛满一闪一闪的繁星,仿佛他们初见时的意气飞扬。

“杰希你说什么呀。”

“我说,我愿意。”

月光突破乌云,倾泻进安稳的夜里。

04

第二赛季的王杰希觉得,喻文州这个人思想缜密,战术意识惊人,将来一定是大敌。

第四赛季的王杰希觉得,喻文州虽然心脏了些,人却靠谱体贴。不过手速真的有些不够用,也是可惜。

第五赛季的王杰希觉得,喻文州大概算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了。他懂他,他也懂他。

第六赛季的王杰希觉得,喻文州唱起歌来真的很有魅力,他的梦里有时也会出现那首歌,一遍一遍,如魔咒般。

第八赛季的王杰希觉得,他的喻文州是世界上最好的人,他愿意陪着他,把一路风景看成细水长流。

现在的王杰希觉得,是时候,给他的喻文州说一句情话了。

05

“杰希,你在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往事而已。”王杰希感觉对方的神情玩味,别扭的扭过脸“我说了啊。”

“我一辈子下过许多次的副本,打过许多次的野图,装过许多件的银武,签过许多种类的周边,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纪的你。”

真的,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岁的你,

余生,请你指教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